2006-09-23

答用户问[1]关于 Google 桌面[转:google黑板报]

2006年9月18日 上午 08:12:00
发表者: 产品用户支持小组

大家想必已经通过我们的黑板报了解了很多发生在 Google 的逸闻趣事了吧。那您是不是也想知道,Google 的中国用户们都向我们提出过哪些有关 Google 产品的问题呢?我们将从本期开始,每月定期在这里解答用户的一些常问关心问题,希望能给大家一些帮助。

今天先来看看大家对近期推出新版本的 Google 桌面有什么疑问。

一、为什么 Google 桌面的“天气”板块没有中国城市的天气?

很 高兴地告诉大家,这个问题已经解决了! 如果您已经安装了 Google 桌面的新的中文版本,您会惊喜地发现,当您点击 Google 桌面补充工具栏的“天气”板块中的“选项”按钮后,在“国家/地区”的下拉菜单中,第一个选项就是“中国大陆”!通过 Google 桌面的补充工具栏您可以随时随地地了解您居住的城市、父母及您所关心的人居住的城市或是您要去的城市的天气情况了。比如我吧,我的父母住在南京,有了这一 新功能,我就可以方便及时得到南京的天气情况,比如在天热的时候,给爸妈打个电话,关照他们少出门、多用空调了。



这里是最新版本的 Google 桌面的下载页面

除此以外,我们还提供了许多有趣的Google 桌面小工具和插件供您下载,你可以去探索一番。

二、刚刚满心欢喜地装了Google 桌面,可是它有问题...

如 果您遇到下面的情况之一,比如:不能成功安装 Google 桌面;安装之后不能完成初始索引过程;补充工具栏不能正常更新;点击 Google 桌面图标不能弹出搜索窗口等等,请先看看您的默认浏览器是什么。为什么?其实,上述问题看似不同,但是往往是同一个原因造成的,那就是默认浏览器和 Google 桌面可能不兼容。

目前,能与 Google 桌面完全兼容的浏览器有Internet Explorer (IE) 和 Firefox。我们知道,TencentTravler、Maxthon 等也都是深受国内用户喜爱的浏览器,我们也正在不断努力,争取让 Google 桌面能够早日与更多的浏览器兼容。目前只有请大家暂时委屈一下,更改一下默认浏览器设置,问题一般就可以迎刃而解了。方法请参照这里。

当然,这一办法并不是“万金油”。如果您已经在使用 IE 或 Firefox,但是 Google 桌面还有问题,别担心,访问我们的帮助中心吧,您可以从那里得到更多信息,同时也可以直接写信给我们来获得帮助。

三、我的计算机怎么这么慢呢?是 Google 桌面造成的吗?

常 常有用户写信反映:Google 桌面害得我的电脑速度下降了!其实我们常常是被“冤枉”的。 因为,从 Google 桌面的设计来说,它对计算机的性能几乎没有影响。当然在初次索引的时候,如果您选择了“在使用计算机的同时进行索引”,计算机的运行速度会受一些影响,但 当初始索引过程完成后,机器就应该恢复正常。这时,您就也可以尽情享受 Google 桌面给您带来的方便与快捷 —— 您就再也不用花时间去记文件的保存位置,也不用从“我的文件”开始,打开层层文件夹去寻找它了!

顺便告诉大家,导致系统速度下降可能有很多原因。例如,硬盘可能需要进行碎片整理了;浏览器缓存可能被临时文件拥塞了,或者您无意中下载了恶意的第三方软件等等。在我们的帮助中心中,您还可以了解到更多关于这方面的相关信息

好了,今天就先写到这里。请记住,如果您对 Google 产品有任何疑问,您可以随时访问 Google 帮助中心 ,浏览 Google 帮助论坛,或者直接与我们联系。
源地址:http://googlechinablog.com/2006/09/google.html

没有评论:

 
Creative Commons License
This work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-NonCommercial-NoDerivs 2.5 License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