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-09-28

Google反流氓软件联盟!

近日,在网络上、央视频频出现的词语:反流氓软件、反流氓软件联盟,例如,来自新浪的一篇报道:《反流氓软件对联盟对130家网络公司提起诉讼》看来群众对流氓软件的骚扰已经忍无可忍了,看到这些报道,自己心里也十分畅快,这个严重扰民、侵权的灰色地带应该好好治理治理了!
凡是上过网的用户大都有被流氓软件骚扰的经历,无缘无故就多了个软件,也卸载不了,时不时弹广告,要不就把你往一些乱其八糟的网站上带,等等,看到一些同志的浏览器,花花绿绿全是插件,他们自己也问:这都是哪来的?干什么的?
其实国内好多知名公司的浏览器插件、软件都有流氓软件性质,这里就不列举了……无奈啊!
又不得不提到Google了,其实Google、联想、SUN等公司早已成立了反流氓软件的组织,让用户报告自己遭遇的流氓软件的经历等,同时Google的搜索引擎里内置了警告,当你通过搜索结果访问某些被判为流氓软件性质的链接时,Google会警告你,看看效果
Google确实做得很好!

没有评论:

 
Creative Commons License
This work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-NonCommercial-NoDerivs 2.5 License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