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-01-01

关于隐私问题!

你经常用google的相关的服务么?你有没有担心过google已经知道你的太多的信息?
  1. Gmail-能收发你多个邮件地址的邮件,类似于网络版的OUTLOOK、FOXMAIL、LOTUS NOTES,不过gmail的数据存在google的服务器中,相比OUTLOOK、FOXMAIL、LOTUS NOTES将数据存储在你的本地计算机中,gmail似乎更危险。
  2. Gtalk-你可以选择将聊天记录存放在Gmail中,我的一个同事知道这个功能的第一反应:靠,太不安全。
  3. Google reader-google知道你每天都阅读什么!
  4. Search History-Google知道你每天都在搜索什么,并且还分了类,
  5. Orkut—Google知道你的朋友是谁,你和谁在打交道?
  6. Blogger-google不光知道你的隐私还知道你想将哪些隐私暴露给公众
  7. Google Earth-google知道你常去那些地方,甚至知道你的具体住址
  8. ……
说实在的,你不觉得google知道的太多了么?
google自己也说:
google的使命就是整合全球信息!
但请注意,如有司法要求
,我们将根据有效法律程序,如搜查证、法庭传票、法规或法院指令,公布您的私人资料。
当然,大部分不会被法庭传票,但是google不给,对隐私感兴趣的人也是可能得到的,因为google知道的太多了,它的数据是在是太诱人了,以一个账号捆绑如此多的服务和信息,实在太危险!
不愿意抛弃google,但又对隐私心存顾虑,切记!管理好你的密码!
很多网民是没有意识到密码的重要性的,无论什么网站[银行的、论坛的、邮件的],什么程序[聊天的、炒股的],用户名统一,密码统一,这样是好记,但却非常危险,特别是大大小小的、出名的不出名的网站多如牛毛,你能保证每个都有很好的隐私保护政策么?
我的做法是:
给用户名密码分级,重要的信的过的网站或程序:比如银行、邮件、聊天工具、google……用统一的用户名和非常复杂的密码,并且定期更新。
其他的不是很重要的:乱七八糟的论坛等用另一个统一的密码和用户名,丢了也就丢了!
最后,还有个绝招:别把涉及隐私的敏感信息放到网上,信息社会?你能做到么?我做不到哦!哈哈!

2 条评论:

sz-iris 说...

呵呵!我已经用了!谢谢哦!
你的建议很好!
我要改改统一密码的习惯了!
昨天晚上我在这里发了两条评论都没成功...校园网太卡了...郁闷啊!

sz-iris 说...

早上还是比较顺的!哈哈!

 
Creative Commons License
This work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-NonCommercial-NoDerivs 2.5 License.